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7日
广水法院千里追资为被害人挽回60万元损失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程淇、通讯员杨恒)“得知自己被骗后,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多亏了法院,让我挽回了一些损失。”近日,忆及被骗过程,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居民朱某仍悔恨不已。
  去年5月,朱某先后被一网络诈骗团伙骗走157万元。2021年3月,广水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张某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上缴国库。同时,追缴被告人张某宗非法所得人民币25万余元及孳息,返还被害人朱某。
  判决后,刑事审判庭将案件移送执行局,分派给执行员杜勇军、陈峻。“当时非常害怕钱追不回来,急得不得了。”朱某介绍,“杜勇军很快约见了我,具体讲述了法院办案流程,表示会立马着手使用相应控制手段,最大程度帮助挽回损失,听完他的讲述,我心里踏实了许多。”
  依法向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积极协调公安机关,出具解冻证明文书……杜勇军运用多方手段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核查核实,为后期银行扣划追缴违法所得做好准备。
  因案件是团伙犯罪,部分被执行人开户行属地为福建省,杜勇军和陈峻远赴千里,两次南下福建,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冻结被执行人账户,避免财产转移,及时划扣有存款的账户,并保证查封顺序靠前,可优先执行划款,最终为网络诈骗被害人追回60万元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