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7日
随州高新区广泛推广“楚税通”指尖办税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王蕊)下载、注册、绑定、办理业务,现场专人手把手全程引导讲解……自6月湖北省电子税务局APP(以下简称“楚税通”)上线试运行以来,随州高新区税务局广泛宣传推广实现指尖上办税,推动纳税服务效率和纳税人获得感双提升。
  “楚税通”是湖北省税务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升级打造的全新办税缴费服务移动APP,通过数据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支持申报缴税、发票代开、证明开具、咨询辅导等136项常用办税缴费业务功能,实现办税缴费便民全天候、服务更精细、指尖零距离、操作无障碍。
  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纳税人通过“楚税通”可以足不出户、拿出手机随时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同时也免于纸质资料的填写,高效解决了“多头跑”的问题。
  自“楚税通”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高新区组建专业团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新区税务局办税窗口,手把手协助纳税人注册使用“楚税通”;召集辖区150余名小规模企业家,开展“楚税通”功能使用讲解,广泛宣传推广,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智慧办税体验,同时建立问题反馈群,及时向信息中心反馈使用过程中的各项具体问题,及时优化服务体验。截至目前,高新区通过“楚税通”代开发票数量居全市第二,上线以来已累计开具电子普票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