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让执法为民“零距离”
我市开展“交通执法开放日”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刘莉莎)将执法相对人请进执法站所,介绍执法内容、相关法律法规,观摩执法流程,现场征求对执法的意见建议……7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运输基层执法站所“开放日”活动在淅河超限检测站展开。
  活动现场,淅河超限站负责同志带领观摩企业代表、车主等实地参观了值班室、卸货场地,并详细介绍了治超设备、检测流程、执法程序及相关治超政策。通过现场观摩,让执法相对人近距离体验交通运输治超执法全过程,深入了解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并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交通运输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车主深入交流,征求听取他们对交通执法的意见建议,借助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力量助力交通执法找差距、补短板。
  此次“开放日”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举行,是交通执法部门转变角色定位、推动执法与服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是促进执法部门与执法相对人相互理解的务实之措,旨在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这次参观执法场所、亲身体验执法工作,让我们这些交通参与者亲身感受到了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和面临的执法压力,增进了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现场参观观摩的企业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