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业务电话办 省时又省心
曾都纳税人跨区迁移“零等待”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练、邬璠、赵娜娜)“原以为跨区迁移业务流程很复杂,要等待多天才能办好。没想到我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后,只给税务部门打了一个电话,仅仅5分钟,就被告知税务迁移手续办好了。真的省时省心,太高效便捷了!”近日,随州市鑫火矿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攀体验税务跨区自由迁移后,禁不住点赞道。
  据了解,纳税人以往跨区迁移需要先在迁出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清算,缴销发票、缴清欠税,办理注销手续,然后再到迁入地办理税务登记,领购发票,过程相对繁琐,正常情况下需要5-1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作为全省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试点单位,曾都区税务局大胆探索,与市场监管部门携手联动,从7月1日起创新推出“电话办”跨区迁移新模式:纳税人在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后,只需电话通知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即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在线提供的地址变更数据完成跨区迁移工作,纳税人的涉税资格、发票领购等信息全部保留,自动延续至迁入地,实现带税迁移、带票迁移、即时迁移。截至7月20日,曾都区已有38户纳税人办理了市内跨区自由迁移,税务办理时限由5-10个工作日压缩至半小时以内,通常情况下,几分钟即可办结。
  “我们与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信息共享,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电话办’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不跑腿,较好地疏通了纳税人跨区迁移这一办税‘堵点’。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办理渠道,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即可申请全省跨区迁移,实现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理、零等待办结,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