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两人获省级表彰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闪闪)日前,湖北省“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培训班召开,会上,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对全省“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周琪敏、廖妍荣获湖北省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突出贡献奖”和“勤恳敬业奖”。
  湖北省“323”攻坚行动旨在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省委省政府明确将“323”攻坚行动目标纳入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和市州目标考核指标。
  自“323”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响应,以“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选派精神科专家下乡入户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筛查确诊、评估定级,对基层精防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帮扶等。于5月份举办了精防专业知识培训班,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共170余人参加;通过心理援助热线、心理沙龙、宣传日活动等方式,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精神卫生防治知识普及,开展健康宣教。并开设特色职工心灵加油站、儿童青少年门诊,为有心理健康需求的特殊人群服务。通过多种措施,进一步倡导社会大众关注精神心理健康,积极推动全市居民心理健康素养不断提升。
  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专科优势和专家作用,为贯彻落实“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的决策,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救治工作,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攻坚行动顺利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