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守住三个底线增强防范意识
工行随州分行多举措保障经营安全运行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龚萱)近日,工行随州分行要求全辖认真落实总省行风险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金融风控和疫情防控三个底线,切实掌控防控主动权,为下半年业务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无小事。秋冬季来临,防火甚于灭火。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对办公大楼营业网点和档案库房的电源线路和消防器材等重点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教育员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绷紧防汛之弦,确保安全渡汛。提升站位,坚持防汛无小事的理念,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报警监控中心电视监控巡查频率,不放过任何部位的检查。加强夜间值守保安的管理,做好对自助银行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上报工作。应急处置小组全体成员要保持战时状态,做到随召随到。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和重点单位、客户的联系沟通,做好超前服务,提供必要物资,体现工行担当。
  守住金融风控底线。持续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价值创造年”活动,锻造合规经营文化。全面落实好“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落实好全面风险管理三道防线。严格按照“三道口、七彩池”要求,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压实风险资产处置与经营责任,对不良贷款应诉尽诉、快进快出。常态化组织“违法违纪违规”员工异常行为大排查,扎实开展“六类员工异常行为”专项治理。开展“断卡”“打根断链”活动,加强涉赌涉诈源头防控和存量风险治理,真正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持高度警觉,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距离、遵守文明秩序。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