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知行合一勇担当
——建行随州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州日报通讯员 张鑫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随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上级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今后工作的必修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统筹兼顾,守正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律和阶段特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正确党史观不断夯实理论学习成果,以具有随州行特色,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自选动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与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快速启动标准要求“严起来”
  党委班子率先垂范。随州分行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引导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一是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党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4期,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二是带头宣讲,先讲一步。班子成员带头宣讲5次,在党员群众中引起较好反响。三是带头调研,先行一步。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委班子已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10余次,了解员工所想所盼所思,切实做到为员工、客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组织领导严密到位。“清单化、图表化、机制化”,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细化为7个方面30项内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级党组织全部建立领导机构并制定具体学习安排,迅速掀起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督导指导严严实实。随州分行党建指导员下沉基层,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列席支部集中学习研讨、调研座谈会、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环节,推动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聚焦主线学习氛围“浓起来”
  丰富学习形式。一是在“党员先锋”微信群每天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资料,重温百年来党的重大事件;二是在市分行企业信息门户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传达中央、上级党委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工作部署,报道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工作动态。三是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分批组织党员干部、新入行员工到九口堰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感悟革命历程和奋斗征程的红色记忆,在生动教育中坚定奋斗的理想信念。四是组织新入行青年员工开展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在聆听和宣讲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培养熏陶职工高尚的精神追求。
  扩充宣讲队伍。发动青年党员讲党史,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员工讲述党史视频故事。激发全行团员青年、青年党员实地感受,讲好党史故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时时处处学习。分行将党史学习内容多渠道推送至员工身边,分支行、支行间多级联动,各级党组织纷纷采取交流座谈、课题研究、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在深入学习后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知行合一学习教育“实起来”
  聚焦三个能力建设。上半年,随州分行主要业务指标计划进度总体较好,一般性存款新增、个人存款新增、对公贷款新增、个人有效客户新增等多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对公存款日均新增、对公有效客户新增、拨备前利润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目标;不良、逾期贷款完成省行控制计划。在全行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行在增强“三个能力”、践行新金融行动、推进“三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普惠金融方面,随州分行继宜昌、十堰后第三家实现“E政通”业务直联。与市地方金融局合作,独家承建随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为下一步普惠金融大数据产品应用创新奠定了一定基础。
  聚焦乡村振兴推进。随州分行主要负责人带队对三里岗镇吉祥寺村、李店镇新峰村、淅河镇太宿山村、尚市镇敖棚村、武胜关镇杨林沟村、高城镇梅子沟村、澴潭镇柏树湾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新型农业主体分布情况、涉农主体信贷需求,并形成调研报告。4月16日,随州分行成功为澴潭镇柏树湾村集体经济组织投放首笔“裕农快贷”(集体抵质押版)50.5万元,实现全省首笔突破。分别与广水城郊街道办事处、随县三里岗镇、随县殷店镇召开3场银政农对接会。邀请客户300余户,搜集数据600余条,储备客户174户,实现投放24户,金额540万元。
  聚焦员工关爱。提出关心关爱员工“十件实事”,落实政治关爱、身心关爱、岗位关爱、员工减负、员工赋能重点举措,将解决基层网点员工的痛点、难点问题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行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收获、学有感悟、学有效果,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不断开创随州分行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