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高新区熊家社区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吴娟)为有效预防和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近日,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结合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一系列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自然湾等醒目位置悬挂病媒生物防制及除“四害”横幅20余条,发放、张贴病媒生物消杀相关通知200余份,为居民详细讲解“四害”的生活习性和防制措施,提醒辖区居民注意远离消杀区域。
  为确保各楼盘、自然湾全方位、无死角地投放毒饵站药品,彻底清除“四害”孳生,从源头上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播,熊家社区“两委”成员到毒饵站制造厂,监督毒饵站制作及产品质量等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各楼盘小区内开展毒饵站药品投放工作,严格落实专人投放,控制每个毒饵站50g的标准,定期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毒饵站正常工作消除“四害”。
  此次活动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病媒生物防制和群防群控传染病的社会氛围,有效控制了病媒生物的孳生,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