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我市全面推进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共对21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莉、黄勇)近日,笔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局正严格按照省财政厅有关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分别成立检查组,制定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查前培训,着力推动监督检查工作稳妥有序、扎实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将重点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对政府投融资平台,重点检查平台债务规模、股权结构及变动、财务核算等情况,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二是对行政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校,围绕内控制度建设实施、预算编制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会计制度执行等方面,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引导完善制度办法,切实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据了解,此次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已于8月份正式启动,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共对21家单位(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3家、行政事业单位3家、中小学15所)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工作将于10月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