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均川镇财政所开展“民生领域政策落实”大数据核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杨思远)连日来,随县均川镇财政所针对上级反馈的民生领域政策落实大数据问题线索,积极组织各包村财政专管员与驻村干部、下沉工作队员一起组成工作专班,逐一开展核查。
  核查中,工作专班遵循“五条标准”“五种方式”“五个要素”“四项制度”“四本台账”的注意事项开展工作,核查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逐户入户调查,通过听家属陈述、访左邻右舍、结合农民补贴数据库、公安系统数据等方式逐一进行调查,填写入户核查表,收取相关资料;二是核查问题线索是否属实,对已死亡对象的线索问题,提供有针对性佐证资料;三是判断是否违反政策,根据入户调查实际情况以及线索佐证资料,判断是否违反相关政策。
  截至目前,涉及到的202条线索已全部入户核查完毕,并已完成佐证材料收集,为准确运用“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圆满完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