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高城镇组团学习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谢宏斌)近日,随县高城镇大桥、高黄两村干部在随县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下,组团前往三里岗镇常安店村、新集村,柳林镇团结村学习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在常安店村,村党支部书记何明洪介绍了该村发展小型香稻加工厂及成立4个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经验、教训。新集村党支部书记金子傲介绍了八月炸生长习性及发展前景,特别是它耐旱怕渍特性,很适合高黄村种植。最吸引村干部们的产业是柳林镇团结村香菇生产基地,在近10亩香菇生产大棚里,已养好菌的菇袋整齐地摆放在生产钢架上,全部采用现代化生产工艺,春节前将大量上市。
  大桥、高黄村干部们还参观了常安店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对常安店保留历史遗迹、留住美丽乡愁记忆的作法非常欣赏,表示回去后也要对古建筑、古树、古物进行收集整理,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中保留美丽乡愁,让人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中铭记历史,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