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钱远坤与曾随文化研究专家座谈
打造独特文旅符号 引爆随州文旅产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0月28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与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馆(所)长万全文,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幼平等曾随文化研究专家座谈,围绕曾随文化与楚文化的关系、曾随文化的深入挖掘与价值转化、随州文旅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中,万全文、李幼平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随州深入研究好、挖掘好、转化好曾随文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曾随文化与楚文化交流密切、深度融合,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曾随文化中,曾侯乙编钟兼具影响力、传播力、创造性、时代性,要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礼乐文明、礼乐制度、礼乐文化,展示其诞生的政治、经济、文化、区位等背景,打造经典的编钟乐舞演出等文化产品,形成随州文旅产业引爆点。将继续深入做好研究、打造优秀产品、创新传播手段,不断提升曾随文化影响力,助力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钱远坤表示,当前,随州加快建设全国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将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迫切需要深入挖掘独特文化资源,找准文旅产业引爆点。曾随文化是随州历史文化的重要名片,我们要围绕“曾随文化扬出去、广大游客引进来”的目标,不断增强价值发现、价值转化、价值提升的能力;运用市场手段打造系列经典文化产品,形成独一无二的文旅符号,让游客“一想到青铜编钟,就想到名城随州”,切实推动文化名片转化为发展名片。希望两位专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与随州一同讲好曾随文化故事,不断提升随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