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我市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申健强、钱亨)10月29日,我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
  据悉,2019年以来,我市着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总量规模稳步上升,2019、2020两年分别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净增22家、1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在2020年底达到700家。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41家。
  会议提出,要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规上企业申报入库工作,确保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平稳增长。要查清存量保增量,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积极上门服务,点对点督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扶持危困保总量,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在企业困难时候帮一把、扶一把,帮助企业顶住压力、渡过难关;要加大二次招商力度,重组盘活一批退规企业。要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库,制定相应培育计划,重点从隐形冠军、高新技术企业等条件成熟的企业中筛选一批优质企业,对标国家、省申报通知要求,抓好重点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