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视察人民法庭专题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通讯员郑昉)10月2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基层人民法庭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和省、市、县(区)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曾都区人民法院何店人民法庭、随县人民法院厉山人民法庭,实地查看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法庭管辖区域、案件办结、人员配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在随县人民法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法庭工作,视察组建议,高标准建设智慧便民的人民法庭,努力发挥人民法庭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争取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先进示范法庭”;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联系沟通,认真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让代表能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法院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不断改进人民法庭工作,推动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