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城南新区整治夜市油烟噪音污染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罗敬芳香)连日来,城南新区综合执法中心多举措深入开展夜市油烟、噪音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减少夜市油烟污染、噪音扰民,改善辖区居民居住环境。
  该区强化宣传引导,执法人员深入夜市摊点逐户宣传油烟噪音造成的危害,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发布举报电话,强化餐饮单位环保意识和自觉意识,引导餐饮单位规范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全面排查整改,对店铺规模、数量、分布以及油烟排放治理情况进行摸排,建立信息台账,督查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及清洗维护,对存在问题按照“一店一档”要求,立即予以整改,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餐饮门店,加大巡查力度,定点值守、定时巡查;对逾期不整改餐饮门店,责令停业整顿,最大程度解决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问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城南新区将持续紧盯油烟噪音污染,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油烟噪音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切实维护居民居住环境和城市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