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30日
民革中央第三监督调研组来随调研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0月29日,民革中央第三监督调研组来到随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革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兴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徐向阳,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襄阳市委会主委、襄阳市科协主席金崇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继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白云湖整治工程,大家沿着湖边道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白云湖基本情况、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排污口整治、两岸园林绿化提升改造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城区白云湖水环境生态提升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要健全水生态保护和修复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在随县吴山镇,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饰面用花岗岩生态修复工作,实地查看了矿山植被恢复成果。近年来,随县强化石材行业监管力度,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持续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整治平台、边坡,通过点播橡子、栽种树苗、播撒草籽等措施,矿山覆土复绿成效明显。调研组提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规范石材资源开采,整治矿区环境,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