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建行“1+6”综合金融帮扶方案服务乡村振兴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陆宇航)近日,建设银行印发《中国建设银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方案》出台,针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加强产业帮扶,加强协作联动,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持续加强信贷资金支持、进一步延伸服务渠道、加大消费帮扶力度为工作目标,打造“1+6”综合化金融帮扶体系。
  “1”是指党建引领,依托“五联共建”,做好源头金融服务。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纳入“五联”结对共建工作范围,把党建政治优势全面转化为业务经营效能。举办乡村振兴新金融专题培训班,加强与重点帮扶地区联学共建。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从源头上聚合信息、资金和数据,把握乡村金融服务关键入口。“6”是指聚焦六大重点领域:一是聚焦社会保障,二是聚焦东西部协作,三是聚焦产业发展,四是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是聚焦乡村建设,六是聚焦乡村治理。
  据了解,《方案》从组织保障、考核评估、资源倾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重点帮扶地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