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胡旭丽、阮龚婷)为了让公众、媒体、医生、患者和家属更加关注卒中的发生和危害,了解预防卒中的科学方法,掌握卒中急救的基本措施,改善疾病预后。10月28日,随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及脑心健康管理师在神农公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卒中防治科普宣传和健康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下基层授课、专家看诊、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讲课、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多种形式。活动中,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服务,讲解快速识别急性脑卒中,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提高了随州老百姓对脑卒中的防治知识知晓率,普及了中风120的识别;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急救机构医务人员卒中防治能力、树立了时间就是大脑及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的意识,提高了溶栓和取栓时间窗的知识知晓率,进一步畅通了脑卒中患者转诊流程,为促进全民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