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随州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授牌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何娇)为弘扬、传承、发展中医特色疗法,促进中医特色疗法的开展及推广,加强同行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创新并推广特色鲜明、疗效显著、安全实用、易于推广的中医特色技术,近日,随州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授牌仪式暨湖北省中医护理学术会在随州市中医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办湖北省中医护理学术会,专家们分别作《中医护理技术的规范与创新》《中医适宜技术“灸法”创新案例分享》《中医特色护理门诊管理与发展策略》专题讲座,同时开展《火龙罐技术在气滞血瘀型腰痹病中的应用》《督灸技术在治疗寒凝血瘀型痛经中的临床应用》《杵针技术在肝阳上亢型头痛中的应用》《药陶罐技术在痹症中的应用》《火熨术技术的临床应用》等理论授课和工作坊现场操作。参会学员表示,讲座内容精辟实用,为中医护理提供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对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随州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挂靠随州中医医院,既是信任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不断提升本院中医护理水平的同时,建立和完善适合全市实际的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以加快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发展为重点,从规范护理行为,培养专业人才、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入手,扎实推进中医护理技术的广泛应用,逐步完善全市中医护理质量标准,全面提升中医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