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湖北特检院广水电梯检验所开展抽查确保电梯安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超、黄钰)为持续加强对电梯安全监管力度,强化落实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近日,湖北特检院广水电梯检验所检验技术人员会同广水市综治办、市监所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广水市内开展电梯安全监督抽查和维保质量抽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来到广水现代城小区内运行电梯进行检查,查阅电梯使用登记、维保记录、定期检验及人员持证情况,实地查看电梯运行状况、维保工作质量。
  检查组指出电梯在使用管理和维保方面存在安全管理人员无证上岗、五方对讲在断电情况下无法联系等通病,要求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责任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确保电梯运行安全。对3部存在较严重问题的老旧电梯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令书》,加贴封条,拉闸断电,暂停使用,限期一个月进行整改。
  下一步,湖北特检院广水电梯检验所将充分发挥支撑作用,会同安全监察机构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电梯进行安全检查的力度,增加对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的次数,保障辖区电梯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