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完善制度机制 树立节约意识
市银保监分局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周凯)近年来,随州银保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要求,严格预算管理、严控各类支出、优化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大力营造“节俭、节约、节能”浓厚氛围。近日,该分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成立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从严格预算管理、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等8个方面狠抓落实。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机关食堂管理暂行办法》《机关大院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对用水、用电、卫生环境、垃圾处理等明确了具体的要求,强化员工节约意识,科学合理利用公共资源。
  强化工作落实,推行绿色办公。倡导合理使用空调,非必要不开空调,夏季空调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不高于20摄氏度,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倡导合理使用电脑,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电源。倡导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内网传输文件,非必要不打印纸质文件,探索墨粉盒反复使用。及时更新节能设备,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支持,对会议室、办公场所进行节能改造,更换LED节能灯具,电耗大幅下降。
  强化绿色生活,实行垃圾分类。在分局食堂张贴节约粮食宣传标语,食堂就餐按量取食,杜绝剩菜剩饭,号召干部职工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当“光盘行动”文化的传播者。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倡导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强化宣传教育,树立节约意识。按照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的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等网上会议,有效地提高干部职工节能减碳意识。在分局办公大楼张贴节能宣传周海报和有关节约水电的提醒标识,推动建立简约型机关和节约型工作习惯。在分局局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上多次宣讲“厉行节约严控预算支出”等工作要求,强化干部职工“过紧日子”的思想,营造浓厚的“节俭、节约、节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