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随州农行贯彻落实反假币工作要求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玉兰、陈霖)农行随州分行持续坚持业务技能提升、合规操作和暖心服务相结合,严格落实反假货币各项法规制度,对假币实行零容忍,坚决防范和杜绝假币流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3月9日下午,某客户到随州农行辖内的丰汇支行办理柜面现金存款业务,接办业务的柜面经理在清点客户现金时发现,部分“百元现钞”纸张薄软、人像水印不清、冠字号码重复,点钞机核验发生连续报警,这些异样特征立即引起了经办人员高度警觉,立即向内勤行长报告。内勤行长立即同经办人员对客户现金进行逐一甄别、核验,最终鉴定出多张“票面金额为100元”的假钞。
  由于数量较大,网点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分行金库管理部门,同时向市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分别报告了情况,在等待公安人员到达网点的过程中,网点对客户进行了耐心安抚,并询问假币来源,向其详细讲解假币识别方法及反假币法律法规。民警到达网点后,该行积极配合,并劝导客户配合公安机关对该事件的调查,公安机关现场进行了调查并登记,对这些假币进行了依法收缴,并启动后续调查工作,公安机关在执行中对农行的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和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随州农行严格落实反假货币工作要求,全力提高工作人员反假技能和水平,并强化暖心服务。此次收缴,在假货币的识别、鉴别、向上级汇报、向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报告、积极安抚客户、提供暖心服务、向客户宣传反假货币知识、协助公安执行执行等程序,工作人员全程合规合法、规范高效,展现了农行人精湛的业务技能水平和遵规守法的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