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慰问困难群众建设和谐社区
马清明等冒雪踏访曾都部分社区
  本报讯 记者陈晓林报道: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清明、副书记冯仲凯一行,冒雪走访了曾都区西城草店子社区和东城舜井道社区,亲切慰问困难居民,看望社区干部,并就下阶段社区建设进行调研。
    马清明、冯仲凯一行先后来到草店子社区居民沈瑞芝、王厚芳和舜井道社区居民张万春、聂光富的家中,他们都是因为本人或爱人年老、有病而导致家庭困难。马清明与他们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马清明说,春节就要来了,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慰问活动结束后,马清明、冯仲凯在舜井道社区会议室就社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调研。曾都区委书记谭志勇、区长杨增能,市民政局局长曾宪国、市建委主任张启波,西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汉阳、东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家友,舜井道社区书记田文英、草店子社区书记刘华山先后介绍了社区建设和运行有关情况。
    马清明说,年关已近,各社区的干部心系困难群众,做了大量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家中。社区干部的精神状态好,工作干劲足,任劳任怨,令人感动,谢谢大家。
    关于下一步社区工作,马清明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社区工作的认识。社区直接联系着千家万户,党和政府的许多重要工作,需要社区这个基础平台来落实。建设和谐社会,首先要建设和谐社区;加强社会建设,首先要加强社区建设。二是要理顺社区工作体制。要处理好政府、部门、辖区内单位与社区的关系,落实好“费随事转、权随责走”的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交“事”,也要给“钱”;交“责”,也要给“权”。三是拓展社区服务内容。社区工作要围绕民生、围绕和谐社会建设来展开,要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四是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地位。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社区工作者,提高他们的政治、经济、社会的待遇;全社会都要理解、支持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工作创造好的工作环境。
    市委副秘书长杨天兵、刘斌等参加慰问、调研。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慰问困难群众建设和谐社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