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三城同创”见成效
作者:常跃耀
  如今的解放路、烈山大道车水马龙、畅通有序;街道两边花团锦簇,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商家经营规范有序,广告牌示清楚醒目等等,所有这一切,让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市民说,解放路、烈山大道“严管”出现的新变化,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三城同创”的一个缩影。
  “文明创建”丰富多彩
    去年4月29日,我市召开动员大会和先后两次万人启动仪式、“向不文明告别仪式”,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拉开我市创建的序幕。
    创建带来新变化,街道干净了,路面积水快没有了,公汽停靠有序了,交通秩序变好了,休闲娱乐场所提档升级了,人们的精神面貌变爽了……
    随州变得越来越好看了,让我们看一组数字:
    投资600万元对青年路中段、舜井大道北段、烈山大道南段、解放路东段等路段进行了改造;投资66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经开工;新建、改建了鹿鹤转盘、舜井大道、解放路排水管网;总投资3.66亿元的白云湖水库工程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13亿元的神农大道工程,一期绿化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施工;投资380万元对花溪河进行清淤、护坡、绿化等综合治理;总投资4300万元的博物馆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图书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公益性设施正在建设之中。
  让随州城更卫生更美丽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之后,省级卫生城市创建随之提出,市卫生局召集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安排部署创建工作,悬挂创建标语口号,举办创建专栏,开展以“迎奥运、讲卫生、树新风”,防治传染病、除“四害”、健康教育等创建活动。
    该局以关注民生为重点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点建设稳步推进。在随州城区,各社区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就医;在城区规划建6个社区服务中心、28个社区服务站。目前,已建有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目标。
    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和市保健院等医疗卫生部门成立 “绿色通道”抢救小组,开通了免费接送孕产妇专车;开展“关注健康、温馨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了阻断母婴传播项目,对全市孕妇开展免费艾滋病抗体检测;在公安部门支持下,对吸毒人员进行登记和健康咨询宣传教育,开展清洁针具交换,对吸毒人员进行HIV抗体检测;全市共接诊疑似肺结核病人3414例,发现活动性肺结核病人805例,新发涂阳病人365例。儿童计划免疫单苗、四苗及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98%,免疫接种规范,安全注射率100%,制订了流动人口计划免疫管理办法,对居住3个月以上的流动儿童建卡建证率达到95%。
    打造山水宜居城市
    2007年9月26日,我市召开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动员大会,拉开“创优”序幕,时间是2007年至2010年,并入“省级文明城市”同创。
    市委市政府提出擦亮 “两张名片”,建山水宜居城市,顺合民意和城市发展规律。据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冯晓蓉介绍,为更好地打造山水宜居城市,我市在投入上达到前所未有:投资3000万元建设神农公园,目前已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投资3至4千万元建设白云湖二级闸坝,目前已动工;炎帝神农故里景区建设详细规划已通过,每年各级投资之和不低于2000万;碧桂园投资2个亿新建一座五星级宾馆;引资8000万元建设大洪山生态园;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设琵琶湖火山地质公园,现已投资3000万元;举办了炎帝神农节、尚市桃花节、万和兰花节和洛阳银杏节……发展的成果让市民倍感振奋,看到“创优”的美好前景!本报记者 常跃耀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城同创”见成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