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立行立改促新街屠宰场环境改善

  本报讯 记者黄闯、通讯员正风报道:6月初,本报《作风聚焦》栏目曝光了随县新街镇生猪定点屠宰场污染环境的问题。如今,整改情况如何呢?
  9月7日,记者来到新街屠宰场实地查看。走进屠宰场,记者看到以往污水横流的场景不见了,地面干净整洁,场区和排污渠也全部硬化;屠宰场内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污水处理池和场内的明沟处加盖了水泥板,场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屠宰场周边随意丢弃的猪内脏等废弃物也不见踪影、刺鼻的臭味也消失了。附近村民表示:屠宰场整改很及时,大家比较满意。
  据悉,问题曝光后,随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即责令该屠宰场停业整顿,环保部门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随后,县政府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责成县环保局、县畜牧兽医局、新街镇政府督促屠宰场逐一整改。目前,该屠宰场重新建设了污水沉淀池,购入全密封污水清运车和无渗漏废弃物运输车,与一苗圃基地签订了屠宰废弃物购销协议,对垃圾池、废物堆场、场地进行了水泥硬化,搭建了高温消毒处理灶棚和柴火棚,修建消毒池和车辆清洗消毒场地。同时,对全县所有定点屠宰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再检查,建立联合巡查的常态化监管机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随县纪委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追责。随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随南片区负责人夏俊、随县生猪屠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长涛、新街镇苏湾村党支部书记邹国余分别被诫勉谈话;随州市食品总公司新街分公司法定代表人邹春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立行立改促新街屠宰场环境改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