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上下联动确保困难弱势群体政策落实

  本报讯 记者黄闯、通讯员正风报道:7月17日,本报《作风聚焦》栏目以《困难弱势群体政策落实怎能“疏忽”》为题,曝光了曾都区洛阳镇易家湾村、万店镇落天坡村、随县新街镇的五保低保、残疾人补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9月初,记者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回访。在曾都区洛阳镇易家湾村走访时,该村五保户王洪兵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五保金已全部拿到手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在万店镇落天坡村,残疾人刘友珍的丈夫刘照海介绍,曾都区残联主动上门为妻子办理了残疾证,每月的补贴开始领取了。随县新街镇民政办已取消河源店村杨某及其妻子二人违规享受的农村低保资格。
  据悉,问题曝光后,曾都区政府及市、区民政部门以“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作风抓整改。对于洛阳镇易家湾村五保户王洪兵未享受到五保金的问题,曾都区民政局于7月15日组织专班到洛阳镇易家湾村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于7月17日将王洪兵应享受的24869.4元补发到位。对于万店镇落天坡村残疾人刘友珍未享受困难残疾人补贴问题,曾都区残联已上门采集其照片及基本信息,在一周内为其办理了新残疾证和“两项补贴”手续,并给予其2000元的一次性临时救助。市民政局、市残联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全市对低保、五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排查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同时,曾都区委对洛阳镇、万店镇、区民政局、区残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曾都区民政局、洛阳镇纪委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新街镇纪委对河源店村党支部书记江品政进行了诫勉谈话,分别给予河源店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伯三、村会计刘绍友党内警告处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下联动确保困难弱势群体政策落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