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与城共舞
——市城投公司助推城市建设小记

  

本报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魏薇薇 实习生 皮文静
  时至九月,2017年的年轮画了四分之三。许多工作都朝着年终目标进发、追赶。
  城市建设也一样。93项城市重点工程,或已完工、或正在建设、或准备着前期,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作为随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市城投公司推动着城南新区的崛起,改变着老城区的居住环境。今年,该公司承担37项城市重点工程,现已竣工7个,正在建设16个。
  该公司董事长李西平已发出动员:奋战120天,冲刺全年目标,用竣工的项目、用突破性进展的项目,助推随州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
  9月8日,记者踏访在建项目,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汗流浃背,建设如火如荼。
  水一桥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可打通南郊片区交通“肠梗阻”,解决城市交通一大“堵点”。
  今年汛期前,9个桥梁承台已经建设完成,最后一个承台的桩基也接近尾声。记者现场看到,大桥南端的引桥填方已经完成,施工方正在架设架桥机,为桥梁吊装做最后准备。
  据悉,扩建的 水一桥共有9跨,每跨44米,由5片重达230多吨的箱梁拼成。目前,45片箱梁已完成15片浇制。该项目秘书李辉介绍,9月20日左右,将启动箱梁吊装,并同步浇筑其他的箱梁。
  “箱梁吊装后,新桥与老桥之间只有2公分左右的缝隙,可实现精准拼接。”李辉说,“之后将对新桥、老桥刷黑,完善路灯等配套设施。”
    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旁边,一个庞大的工程在山间兴建,它便是市委党校新校区。据悉,市委党校新校区将新建会议中心、教学楼、学员公寓等8栋单体建筑,建成后可同时容纳400人学习、生活。
  这里,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的声音轰鸣,正在对教学楼和入口广场的人防工程进行施工。记者看到,7、8台机械同时作业,4座塔吊已经竖起来了。
  “待其他单体建筑桩基通过验收,将同步启动会议中心、学员公寓等建设,4、5栋建筑将一同建设。”项目秘书蒋志超说。
  据了解,经过多次磋商,8月中旬,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全面启动。如今,工程快速推进,形象进度明显。
  站前大道,连接随州高铁南站的主通道。记者看到,一条宽55米的“长龙”已横卧城南山间,其中部分路段已完成碎石层摊铺。
  受施工原材料影响,9月9日,站前大道碎石层摊铺恢复施工。项目秘书胡晓林介绍,秋高气爽,正是施工好时节,将抢抓时机,快速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年底交一份满意答卷。
  棚改惠及民生。今年,市城投公司主推涢水片区、涢水南片、向阳棚改安置房建设。
  涢水片区是城南新区最大的棚改项目,建设10栋11层框结构住宅楼,合计660套。项目秘书沈霄介绍,10栋住宅楼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外的装饰装修,整个安置房的品质与周边的商品房相差无几。
  市城投公司总经理金帆表示,参与棚改的群众为城市建设作出了牺牲,我们一定要让他们住进高品质的楼房,享受城市的幸福生活。
  涢水二路路基全线贯通;残疾人康复中心已经封顶,进行内部隔断建设;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即将启动内部装修……每一个项目都列出了时间表,倒排工期;每一个项目都卯足了劲,朝着年终目标冲刺。
  在另外一块没有尘土飞扬、机器轰鸣的战场上,市城投人也在不懈地努力着。
  城市建设的一大难点就是征迁,靠的是征迁队伍真心、真情、坚韧、奉献的付出。据悉,37个项目中大部分项目均涉及征地拆迁。
  该公司分管土地收储工作的副总经理郭传海介绍,征迁工作必须做到公平、公正。我们的征迁队伍和被征迁户日也谈、夜也谈,天天在一线做工作,一户谈下来平均需要十几次,多的需要几十次谈判。
  最近,市城投公司正在进行涢水一桥和白桃六组的棚改征迁。截至9月10日,涢水一桥已成功签约83户,白桃六组已签订协议73份,还剩4个自然户。
  此前,该公司还完成了白桃四组72户协议签订,高铁站前广场75户协议签订和10家企业厂房的征迁。
  今年,市城投公司还按5A标准建成擂鼓墩曾侯乙墓遗址公园,新建观景电梯、售票中心等;新建了涢水湿地公园示范段,打造亲水绿道;完成了编钟大道、中环路等绿化工程,形成山路共一色的效果;完成文峰棚改708套房屋分房,让群众乐迁新居。
  李西平表示,城市建设需要实实在在的项目,真真切切的形象进度。市城投人就是与城共舞的人,将不遗余力,实干为上,推动剩余30项城市重点工程取得更好成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与城共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