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第三十四期政法夜校开讲
郭永红出席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9月20日晚,由市司法局轮值主办的第三十四期政法夜校开课,260余名政法干警围绕如何构建中国特色法律职业共同体展开学习。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汤文江主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等参加。
  本期政法夜校邀请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代守成为政法干警授课。他以《中国特色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为题,从国际和国内视野、理论和实务角度,重点探讨了我国司法体制改革、建立法治国家的大背景下,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等法律从业人员如何在法律实务中各负其责、良性互动、形成合力。报告主题鲜明,视野独特,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紧扣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要义。
  汤文江说,中国特色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构建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需要政法各部门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只有不断增强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职能,相互配合,才能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为法治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三十四期政法夜校开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