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特检分院配合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王煜成报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流动频繁,为杜绝无证上岗现象出现,近日,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配合市质监局,开展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分院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对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查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各类作业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所操作的设备类别和级别是否与证书所注明的类别和级别相一致;查验每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数量配备是否能满足生产的要求、相关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对作业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建立作业人员相关档案;查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证书与人员身份是否相符。
  检查中,分院工作人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有关内容以及持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用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检查对他们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规避了无证上岗的风险。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的有关内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特检分院配合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检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