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活用所学 慌中不乱
随州小叔侄智救落水伙伴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陈云、通讯员王伟、谢照勋报道:大的15岁,小的6岁,一对小叔侄活用所学,慌中不乱,智救落水同村小伙伴。余朝阳和侄子余子锋救了9岁徐明澳的事,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独山村传开了。
  10月21日,星期六,下午3时许,徐明澳相邀余子锋出门玩耍。在村口堰塘边,二人看到塘中有死鱼,便用棍子“捞鱼”玩儿。
  长满青苔的水泥板湿滑,徐明澳不小心一下子滑进堰塘,在水中扑腾了几下,漂在水面不动了。
  见势不妙,余子锋急忙往家跑,喊人施救。
  农忙时节,大人们在田间劳作。
  “阳阳爹阳阳爹,徐明澳掉水里了。”
  正在家中看电视的15岁余朝阳拔腿就跑,冲到堰塘边,只见徐明澳趴着漂在水面上。
  想到水深,余朝阳赶忙跑回家,取来三米多长的晾衣杆,一次又一次地拨动徐明澳。待拨到浅水区,下水,将他翻过来,使劲儿往岸上拖。
  这时,徐明澳已没了意识,嘴唇发紫,脸色难看。
  拖上岸,余朝阳第一时间开始抢救。按照在学校学习的急救知识,对徐明澳实施按压胸口、人工呼吸。几下之后,徐明澳嘴里溢出白沫。这让余朝阳看到是有效的,于是他一边继续施救,一边吩咐余子锋去喊大人帮忙,并让他拿来手机,拨通120,准确告知自己位置。
  渐渐地,徐明澳的脸色好了起来,嘴唇由紫转红,腿也动了几下,还能发出一点声音。
  半小时后,120救护车来了,徐明澳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徐明澳不仅溺水还中毒。住院治疗12天后,康复回家。
  “余朝阳叔侄俩真了不起,把奄奄一息的孙子救了过来,真亏了他们。”徐明澳的爷爷徐德国说。
  小小年纪,慌中不乱智救同伴,实在了不起。11月8日,大堰坡中学和淅河镇小发出号召,向余朝阳、余子锋学习。公安机关已介入堰塘死鱼事件调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小叔侄智救落水伙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