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1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文明公路建设多彩多样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孙宇峰报道:今年银杏黄金月,广大游客被遍地金黄吸引的同时,也对进入银杏谷景区的道路给予高度评价。一位来自武汉的游客雷宇轩说:“景好,路也好。”
  去年,我市对银杏谷的旅游道路进行了提档升级,拓宽、刷黑、安装安全护栏。此外,市公路局将该路作为一条文明旅游道路来打造,设置了观景台、停车港湾、文化景观石等,让整条道路充满人文关怀。
  据悉,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文明路1条、市级文明路7条,文明路创建里程占列养里程的91%。在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建设公路景观带46处、观景台15处、停车港湾9处,安装了公路文化景观石、休闲阁,构建生态景观公路。2015年以来,市公路部门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6.71亿元,建设随州大道、107国道、广悟大道等一级公路重点项目101公里,二级公路273公里,新建通村公路888.1公里,完成路面改造274公里、安全隐患整治123处、危桥改造43座,建设标准化干线公路411公里,公路路况稳居全省前列。
  同时,大力打造文明站所,4个治超站全部创建为省级“青年文明号”,3个基层公路管理站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全省公路系统率先启动“文明驿站”建设,建设休息室、食堂、维修站等,并成立志愿服务队,时刻为过往司机朋友提供帮助。
  该局还推出了“路畅人和、文明相伴”的《随州公路文化手册》,拍摄了微电影《一路有你》、纪录片《爱不孤独》,编排了花鼓戏《公路孝女》,出版了公路职工散文集《远方的路》,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今年11月,市公路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文明公路建设多彩多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