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01期 >> 第A1版:要闻
大洪山喜降瑞雪

  本报讯 特约记者贺晓利报道:11月30日,素有楚北天空第一峰美誉的大洪山宝珠峰迎来降雪,同步开启了大洪山景区的“赏雪模式”。
  大洪山主峰宝珠峰是此次降雪的核心区域。29日晚,宝珠峰陆续下起小雪。30日上午,整个宝珠峰山林银装素裹,神奇而壮美,气温也骤降到零下2摄氏度左右。经过雪花的洗礼,大洪山山顶上沟壑和峰峦都是一片洁白世界,雾凇、雪凇,冰清玉洁,宛如朵朵怒放的山花,风姿绰约,分外美丽。在宝珠峰顶慈恩寺,累积在枝条的积雪将树木装扮成多姿的造型。唐式建筑的屋檐挂起一排排冰凌。站在慈恩寺金顶,雪域茫茫,庄严肃穆,犹如仙境。
  走进大洪山,可称一步一世界,一眼一天地,洁白的冰雪和灵动的云雾给佛教名山大洪山带来了无限的禅意。正如明代诗人梁木在《洪山积雪》一诗中写到:“千峰耸峙白云隗,积雪经春未肯开。知是灵山留净域,不教一点着尘埃。”
  图为大洪山美丽的雪凇景观。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喜降瑞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