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2期 >> 第A1版:要闻
问题导向 重在治本
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顶层设计”

  本报讯 记者毛传荣报道:市消防支队自今年3月份将消防审批(除现场勘察外)整体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目前已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进行了15次集体公开会审,图审时间大幅缩短,项目单位给予了很高评价和赞誉。这是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顶层设计”的一个范例。
  在“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中,我市注重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入手,突出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涉企行政审批服务集中会审,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一窗式”受理,建设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三项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实施“联合图审”。在消防支队、人防办、住建委3个部门窗口,推行施工许可联合图审,取得良好效果。
  实行“容缺预审”。按照“宽进、严管、优服”的总要求,对最终可能会被取消的非要式件“先行先试”,对可以暂缺的要件则向企业提出“公开承诺”要求,采用临时证照、限期证明的办法加以解决,并积极研究企业失信需采取的补救措施,以此提升审批速度。目前,该措施已在市消防、国地税、发改、住建等部门审批事项中探索先行。
  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试点。按照“虚拟机构、实体运行”模式,由市编办牵头,市政务服务中心协助,在随州高新区组建政务服务局,平移分置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市直有关部门涉及高新区辖区的审批服务职能,采取“集中办公、全程代办”方式,为高新区各类建设项目及在产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帮办服务,为后期实现“全面授权、全程审批”探索有益经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顶层设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