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22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甘冰炎报道:隆冬时节,记者来到广水市长岭镇泉水村水土保持坡改梯工程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站在山顶眺望,荒山荒坡已经就势进行深耕,建成层层梯田,村民们正忙着栽种油茶树苗。
  泉水村是一个库区移民村,也是广水市重点贫困村之一。为了帮助当地调整种植结构,增加造血功能,2015年和2017年我市在泉水村实施两期国家水土保持工程,从荒山荒坡新建坡改梯428亩,并栽种果林,既减少了水土流失,改善了生态环境,又让当地群众增加了收入。这里是我市全面开展冬修农田水利工作的一个缩影。
  2017年至2018年,我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6.51亿元,出动机械台班33万个,完成土石方开挖0.53亿立方米;修复水毁工程2223处,新修防渗渠道731公里,疏浚河道42公里,清淤渠道6198公里,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8.27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3.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9.73平方公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5.27万人。
  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补短板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重点包括:突出抓好修复水毁灾损水利工程,确保春播春种、安全度汛和供水安全;加快推进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等列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好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突出抓好农田灌排设施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及电站改造工程、水生态文明建设、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各项工程的实施推动构建大中小微协调配套的水利工程体系,为我市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