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寒冬暖流
——百余爱心人士走进万店镇希望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掠影
  

本报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谌海波
  近日,由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帮女郎在行动》栏目组和武汉安吉拉国际幼儿园组织的百余爱心人士,走进曾都区万店镇希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活动,受到全校师生和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称赞。
  今年11月份,《帮女郎在行动》栏目组和武汉安吉拉国际幼儿园到万店镇希望小学寻找留守儿童,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确定20名贫困留守儿童,他们返汉后,通过在媒体及网上招募志愿者,经过1个多月的招募,有116位爱心人士自愿参加了这次公益助学活动。
  万店镇希望小学是集山区、库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学校,山路崎岖难行。活动开展的当天,他们凌晨5点从武汉出发,带着对山区孩子的一片爱心远道而来,有的是在襄阳遇大雾不能走高速转走国道过来的,有的是从成都、长沙转钱过来的,有的是热心观众委托帮女郎表示心意的,有在崎岖不平的村道上车挡泥板被刮坏而矢志不悔的,有
  半途走错了路坚持要赶到
  现场的,还有的带着自己
  的孩子来与希望小学孩子
  结对帮扶、传递爱心的。
  湖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吴瑾怡和安吉拉国际幼儿园董事长黄蓉共同担任主持,整个活动虽然只有60分钟,却渗透了丰富的人文情怀,100余位爱心人士纷纷给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和过冬的生活用品,捐款25500元,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这一善举既为山区孩子提供了精神层面的支持,又为山区孩子了解外面世界打开另一扇门。
  爱心人士们的善心善举令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感动不已。“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五年级同学万国好多次留下感动的泪水,她代表全体受赠学生表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寒冬暖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