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打响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周先军报道:12月26日,全市建筑业清欠维稳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清欠工作热潮,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欠维稳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了我市建筑行业清欠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元旦、春节临近,各建设单位要超前谋划,尽早准备,多渠道筹集资金,按照合同约定进度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要对各自项目进行排查,督促项目部尽早发放农民工工资,绝不允许年底一次性结账;监理企业及监理人员要认真履责,对发现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到位的要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无效的上报当地主管部门。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加强监管,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严防因工程款不到位而拖欠农民工工资。凡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集体上访的,一律追究施工总承包及分包单位责任,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对恶意欠薪的,将由人社部门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权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对采取非法手段讨薪或以拖欠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打响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