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30期 >> 第A1版:要闻
紧盯关键节点 驰而不息纠风
市纪委启动“两节”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罗瑞恒报道: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同时启动了“两节”监督检查工作,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12月28日,市纪委开展了“两节”首次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随州城区某百货商场,在总服务台税务开票系统检查了是否存在公款消费情况;在随城多个酒店,查看了酒店订餐记录、停车场,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及公车私用情况;之后,检查组来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查看公车出车登记册,通过GPS监控平台抽查公车运行情况,并前往公车集中停放点实地查看公车停放情况。检查中,没有发现公款购买节礼和烟酒的现象,没有发现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全市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公车运行费用较往年大幅度下降。
  据悉,本次检查着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挂历、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公款吃喝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市“两会”也在元旦后召开,几个重要节点重叠,能否风清气正、能否彻底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将加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纪委启动“两节”监督检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