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自主研发的融冰车显“身手”

  本报讯 特约记者余运来报道:1月5日,一辆车头前安装滚刷,车身下装有蒸汽罩的融冰车在淅河大桥上缓缓前行,所到之处,坚冰被融化,露出黑色的沥青路面。
  “我们早上八点多开始作业,一直干到12点多,现在,整座桥上的冰雪被清理得一干二净。”东正专汽公司作业队队长梁仁兵介绍说,4日早上8点多在青年路大桥作业,一直干到下午2点多,才将桥面清理干净,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府河大桥,干了3个多小时,才将府河大桥及附近路段积雪清理干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冰层较厚的桥面,该车先用机械除冰,然后用高压蒸汽除冰,再用吸管将水吸入车厢,同时用烘干设备立刻将路面烘干。
  道路结冰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东正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历时5年,研发出了集融冰、吸水、烘干于一体的除冰车。该车设计除冰时速为1km/h,除冰宽度3米。在20℃,冰层厚度8- 10mm, 在0.51.5km/h的工作时速下,除冰烘干效率均达到92-94%,超过国家标准。在薄冰和较高空气温度条件下,可以达到更高的除冰效率和工作时速。
  “融冰车在水循环系统中增加了污水净化软化处理装置,净化后的污水提供给蒸汽发生系统,实现污水——净化——清水循环利用,节约了水资源。”东正专汽公司董事长杨仁才说。
  据悉,该款道路蒸汽除冰车是国内首款新型道路蒸汽除冰车,填补了国内高端蒸汽除冰车的技术空白,满足了除冰车市场需求。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自主研发的融冰车显“身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