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暴雪已致近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75万余元
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抗雪救灾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报道:1月3日至4日,我市遭受气象记录史上最大暴雪。持续强降雪,对随州城市交通、供电供水、设施农业、园林绿化、居民生活等造成严重影响。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应对冰雪灾害。
  据市减灾办统计,截至1月5日16时,我市受灾人口7683人,紧急转移人口247人,分散安置人口24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14.24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53.74公顷,绝收面积80.7公顷,因灾死亡牲畜70头(只);倒塌房屋户数94户291间,严重损坏70户124间,直接经济损失2975.65万元。
  面对突然袭来的大雪,我市全力安排部署救灾减灾工作,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抗灾救灾。截至1月5日晚,我市城区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全部铲除,公交恢复运行,车辆通行正常;因雪灾受损中断的供电线路、供水设施、通信基站等,大部分已经恢复正常。同时,民政部门立即展开查灾、核灾工作,对受灾严重的群众及时转移安置,发放救灾物资。截至1月5日,全市共下拨救助物资棉大衣1470件、棉被1530床,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5日白天降雪短暂间歇后,1月5日晚上到6日,随州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雪天气过程。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1月6日,中到大雪;7日,小雪转阴天;8日,多云转晴;9至12日,晴。虽然下周天气将放晴,但仍然低温寒冷,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抗雪救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