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河田盗砂危害大 责任主体要明确
  

本报记者 冯家园
  “河田盗砂危害大,可执法部门相互推诿,主体责任要明确。”1月4日,市人大代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镇长李福银话语一出,立马引起现场代表的热议。
  李福银介绍,随着砂石建筑材料涨价,淅河镇河田盗砂比较严重,不仅毁坏了农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饮水造成影响。基层乡镇、村委会难以整治打击,致使这一现象无法得到遏制。在他看来,主要是执法主体不明晰。由于河田是在河堤外,群众自改农田、种上树木,林业部门称村民没有办理林权证,不属管理范畴;国土部门称卫星云图上没有明确其为耕地,较难管理;水利部门称河田已在河道外30米,不属管辖范围。
  “由于没人执法,河田盗砂越来越猖獗。”李福银说,这种现象必须严厉打击,否则后患无穷。
  辛天英代表说,河田盗砂确实是触目惊心,这损害了群众的利益,留下很多后遗症,政府要及时行动,加大惩处力度。
  彭枚代表表示,河田盗砂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的平衡,对水质的污染也较严重,引起重视,迅速处理。
  对此,李福银等建议,要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有单位履责,有人管。要加大执法力度,可以通过法律手段,严惩河田盗砂的有关人员,起到震慑作用。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部门要加强问责,确保执纪工作政令畅通,高效运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田盗砂危害大 责任主体要明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