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教育系统积极整改严肃问责助推教育扶贫
  

(上接第一版)
  针对广水市长岭镇横山坡村贫困户子女没有享受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问题,广水市教育局责令平林中心小学迅速整改,现已将寄宿生生活补助1000元发放到位。对于随县厉山镇三中教师子女违规领取初中学生寄宿生补助资金的问题,随县教育局已对该校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作出党内警告处分和进行诫勉谈话,所涉及的违规资金全部退缴至国库。
  据悉,问题曝光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作出部署,梳理问题清单,逐条扎实整改。从受助学生审核、学校评审程序、受助评选公示、受助学生签字、三类人员家属是否符合受助条件等方面严格核查,对相关问题责令整改纠正到位,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到位。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以问政曝光为契机,对所有受助的学生进行全面清理,加大国家助学金受助对象的审核力度;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资助“一个都不少”,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财政供养、领导干部、村干部家属子女等严格按程序审核;坚持问题导向,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全面落实助学政策,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教育系统积极整改严肃问责助推教育扶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