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3期 >> 第A1版:要闻
市政重点工程项目雪后忙复工

  本报讯 记者张清、特约记者钟克波报道:暴雪低温冰冻天气对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施工造成了一定影响。雪停天晴后,记者走访随州城区部分市政重点工程项目发现,施工单位不等不靠,精心组织施工,与恶劣天气抢时间,力争将暴雪耽误的施工进度赶上来。
  12日,在聚玉街道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上的积雪尚未完全消融,但施工人员已经忙碌起来了,有的使用工具开挖路面,有的在铺设人行道。该项目负责人、市建筑市场管理站站长郭国成介绍,聚玉街改造项目全长1215米。改造内容包括改造全线供、排水系统和各类强弱电管网;维修水泥路面、扩宽东西护城河两座桥梁;道路刷黑、完善人行道配套设施等。完工后,聚玉街将成为舜井大道至沿河大道的一条重要支路,对打通城市微循环、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经过努力,目前该路段各类管线入地已完工,正在铺设人行道。暴雪天气结束后,施工方迅速组织工人进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沿河大道至烈山大道段在春节前完成混凝土路面浇筑,方便居民出行。等春节过后气温回升后,再进行沥青刷黑。
  水一桥重建项目市民关注度较高。当日下午,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64根拉索已安装完毕并承受桥梁重量,工人们正在铺设桥面钢筋和两边的人行道。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崧巍介绍,暴雪期间,他们强化项目安全管理,确保用电等安全;雪停后,及时组织工人清扫桥面积雪,形成作业面后迅速恢复施工。目前桥面钢筋基本铺设完毕,即将浇筑混凝土。
  “我们制定了低温雨雪天气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李崧巍介绍,“根据安排,整个桥面可在春节前贯通。新的 水一桥将在今年3月底前建成,提前通车。”
  白云大道拓宽改造工程(随州市实验中学至擂鼓墩大道)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出行环境的又一重点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朱家河桥涵回填的沙石料进行捣实,为路面硬化做准备。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朱家河桥涵路面浇筑完成,按规定进行养护后,将于2月5日前开通,待春节过后气温回升,再进行路面沥青刷黑,并完善相关标识标线。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重点工程项目雪后忙复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