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护路联防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纪春光、蒋辉报道:“寒假在家,可不能和小朋友一起在铁路内玩耍,更不能向铁轨或列车丢掷石子,这都是很危险性的行为……”连日来,随州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校园,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近年来沿线铁路发生的交通事故,给学生们分析了在铁路内玩耍、横穿铁路、向铁轨丢掷石子等行为的危险性和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等的危害性,教育学生爱路护路、保护自身安全,在校园刮起爱路护路宣传风。
  寒假即将来临,针对寒假与春运时间重叠的情况,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随州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按照《随州市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管内铁路公安、工务、车务等部门,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广水市护路办联合广水车站派出所在沿线各学校开展“我为铁路安全作贡献”主题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讲、互动问答、万人签名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爱路护路宣传;随县护路办联合厉山车站派出所、随州工务车间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采取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曾都区、高新区护路办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和平林工务车间,采取集中宣讲、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法规教育,全面提升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
  截至目前,我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已到40多所学校开展宣传,受教育学生达3万多人次。在宣传过程中,铁路公安部门还与学校逐一签订了《安全协议书》,达成警校共建协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护路联防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