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创业路上的追梦人
——记随县新街镇创业青年王超
  

本报记者 常跃耀
  冬阳倾泻,仍觉寒冷。1月17日,记者在随县新街镇见到了从深圳回乡创业的年轻人王超,听他分享自己的创业梦。
  王超是该镇刘家岗人,出生于1985年,是随州天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2003年从技校毕业后,他只身一人去深圳打工谋生,历经多岗,磨砺晋升为白领阶层,年薪40余万元。2015年,王超正好30岁,一次同学聚会触发了他“三十而立”的感慨:要回乡创业,让家乡成为自己圆梦的地方。
  说干就干。2016年10月,他牵头成立了随州天夏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在农业产业上开启了创业路。
  王超和他的团队瞄准了农业全流程深度开发建设项目。王超说,当今时代,单打独斗不如抱团发展,我们的想法是联合发展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基础,立足新街,辐射随州,面向全国,用品牌战略、产业集群效应打造“新街大米”等农产品品牌。
  遵循抱团发展的思路,今年1月,王超又与几位同学联手,在新街成立了随州天下农业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由16个子公司、家庭农场和各类专业合作社组成,在该镇姚庙村、红石桥村等处流转万亩土地,利用“互联网+”,以天夏农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平台,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配送、农机支持、植保管理、农机协作、运输烘干、储藏收购、定点加工等,打造一站式农业服务。同时,公司致力于打造大米品牌、农产品深加工、特色食品深度开发、农业与工业餐饮业旅游业融合、农村劳动力的价值挖掘等,走农业全流程深度开发和复合经营的路子。
  目前,该公司打造的大米品牌——“新街大米”和“古月洪鹰”,在随州市场上声名鹊起。同时,公司依托小品种、一年一季、晚稻、生态环境、爱情题材等元素,创作出“一年一度的耕耘,只为始终如一的米香”“传统的种植,传统的味道,只为不变的故乡情”“一起吃饭吧”等宣传语,为品牌大米注入更多人文内涵,建设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去年,公司克服收割期连绵阴雨等天灾,在线上和线下实体店销售“新街大米”等品牌 大 米3000多吨,收益可观。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业路上的追梦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