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志愿者赴汉捐献造血干细胞
帮助两岁白血病女孩获得“重生”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徐勇斌报道:1月22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中心医院,42岁的随州志愿捐献者朱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日,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运送到华南,傍晚时候顺利输注到患儿体内,成功挽救了一名两岁白血病小姑娘的生命。
  据了解,朱锟是程力集团大力公司路通分厂的负责人,连续多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8月份,朱锟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当时在志愿登记时,填写了捐献的意愿。既然答应了,就得信守承诺!”2017年7月朱锟得知自己和华南一名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时,他对于捐献表现得非常坚决,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为了更好地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病魔,他推掉了许多生意上的应酬和朋友宴请,提前几个月开始戒酒,锻炼身体,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来完成捐献。
  今年1月18日,朱锟到武汉做骨髓捐献采集前的准备工作。在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于1月22日上午实施了造血干细胞采集。1月23日,朱锟告诉记者:“目前,身体上暂时还有些疼痛,但是已经在慢慢恢复中。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切都值得!”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年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越来越多,目前随州已经有4000多名志愿者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16人成功实现捐献,为拯救血液病病人的生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志愿者赴汉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