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一张珍藏30年的特殊邮票
  

特派记者 张 琴
  1月25日上午,在省人代会随州代表团讨论过程中,一张珍藏了30年的特殊邮票引起了小小震动。
  这是一张由湖北省邮票公司于1987年12月10日发行的小型张曾侯乙编钟唱片邮折。暗黄色的邮折古朴典雅,布局精巧,散发着历史的芬芳。邮折的一面,上部是曾侯乙编钟简介,下部是一张红色的以编钟演奏中国古曲《竹枝词》录制的立体声唱片,在30年前将沉睡于中国地下2400余年的大型青铜古乐器的神奇音响重现世人面前。邮折的另一面即票面是一套曾侯乙编钟,上部为竖排的文字说明,下部为编钟形象,画面与文字交相辉映。
  它的主人——省人大代表、湖北齐星集团董事长徐德讲述了它的故事。徐德介绍,曾侯乙编钟套票是中国国宝系列邮票的第一套,当时发行数量不多。曾侯乙编钟是随州的一张特殊的文化名片,当时购买了200套,送给特别的客户,以编钟为纽带,传播随州文化,提升随州影响力。
  这张邮票背后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代表们,他们传阅欣赏了这张珍贵的邮票,并对文化随州建设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今年是编钟出土40周年,要做好编钟出土40周年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扩大曾侯乙编钟及编钟文化的影响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张珍藏30年的特殊邮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