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线上线下爱心接力传递温暖
  

特约记者彭晓华 通讯员 沈政 欧阳讳
  “热心青年线上筹善款,卫计干部线下送服务。”广水市吴店镇中心村村民吴和平身患重病,当地一名热心青年自发通过网络平台为其众筹治疗费用,当地卫计单位干部在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后,迅速上门为其送去健康服务,完成了线上线下的爱心接力。
  “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把这份爱心‘接力’下去。”昨日,广水市吴店镇中心村村支书吴耀东感慨地说。
  吴和平今年46岁,她出生后不久,母亲就去世了;等到她成年后,父亲又患病离世。吴和平从小身体状况就很差,经常出现全身无力的状况。由于家境困难,她没有到大医院检查,一直当作“小毛病”在治疗。2013年,她的这个“小毛病”突然恶化,出现了头发眉毛掉落、关节疼痛、夜晚盗汗等症状。经过省城某医院确诊,吴和平患的病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可能危及生命。“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这一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撇下她和年幼的女儿。
  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她也踏上艰难的求医之路,每个月都要到省城的医院检查身体、买药。她的女儿今年11岁,还在上小学四年级。“我做点小本生意,每月也挣不了几个钱,有时还不够买药。这几年长期吃药,连吃饭都感到嘴里是苦的,有时真想停止用药,听天由命吧,但一想到女儿还小,又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为了与病魔抗争,也为了给女儿树立一个坚强的榜样,吴和平坚持跳广场舞,慢慢地成了广场舞蹈队的领队。
  吴和平的困境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2014年8月,吴和平被纳入农村低保户,每月享受400元的低保金。2016年12月,她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始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吴店镇中心小学也为她的女儿免去了生活费。
  世上好人多。吴店镇的“80后”青年杨优顺,平时喜欢在网上写作,是简书网的撰稿人。而杨优顺的母亲是吴和平舞蹈队的队员,对吴和平的家庭情况十分了解。今年春节,杨优顺从母亲口中得知了吴和平的情况,他既同情吴和平的遭遇,也被吴和平的顽强精神所感动。3月3日晚,杨优顺在简书网上发表了一篇长文《人生苦难无限,人间真情永恒——吴和平》,并在文章结尾附上了募捐请求,表示“此文的所有付费打赏都归吴和平”,并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1元、2元、10元、20元、100元、200元……不到两天时间,就募得善款近8000元,其中包括杨优顺自己捐出的2000元。
  一时间,杨优顺的这篇文章在朋友圈里热传,也引起了当地卫计部门的注意。3月8日上午,吴店镇卫计系统的6名职工携带相关医疗设备,赶到了吴和平家中,免费为其检查了血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还向她介绍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以后感到不舒服的时候,请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还会上门免费为你做检查。”当天,该镇卫计部门与吴和平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你的血压有些高,要吃低盐低钠的食物,要坚持适当运动。”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卫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帮助吴和平母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上线下爱心接力传递温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