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郑伟报道:3月9日,广水市印台山文化生态公园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丹凤阁、印台书院等9大景区,确保2019年元旦开园。
  “让城市绿起来、美起来,把幸福指数提起来。”该市按照承载发展、产城融合的要求,着力推进印台山文化生态公园、徐家河生态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完善城区功能设施,致力于将广水建设成为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经过科学论证和规划,该市坚持“生态宜居”的城市建设定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采取政府投资加市场运作的方式,推进印台山文化生态公园、镇污水处理厂、徐家河生态综合治理、马都司生态新城建设等14个重点建设项目,打造一批城市精品,补齐一批功能短板,树立一批绿色发展典范,在保护生态中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在共建共享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据了解,该市今年将实施城市扩容工程,启动马都司生态新城“四馆三中心”建设,完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实施城市畅通工程,推进永阳大道、南门货运场改造,打通刘店路、建设二路,启动公园路、马鞍桥至花园路示范段建设,推进广办中心客运站、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构建城市微循环路网体系。实施海绵城市工程,加大排水防涝、地下管廊等建设,推进护城河黑臭水体治理,严厉整治护城河周边环境,提高河道行洪能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