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感悟西游记、炎帝文化
荆州近千名学生来随开展研学游

  本报讯记者冯家园报道:3月12日,荆州市沙市一中的近千名学生来到随州,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游,体验和感悟西游记、炎帝文化。
  当日,正值植树节。学生们以班集体为单位,在西游记公园种下100多棵树苗,建起同学友谊林。
  据介绍,参加研学游是沙市一中初一、初二的学生,共计18个班级。此次研学游有两天的课程,第一天是重温古代经典文学名著《西游记》,探索西游记公园,感受西游文化。第二天是感悟炎帝文化,传承炎帝精神,通过欣赏文化雕塑壁、参观炎帝八大功绩石雕、瞻仰炎帝大像等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理解炎帝文化,继承和弘扬炎帝精神。
  研学游中,老师通过发散性教学,将课堂教学与研学旅行实践相结合,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习知识,提高学习兴趣。不少学生表示,身临其境地参观感受,更好地理解课本上的内容,学习也变得更轻松。
  随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炎帝文化、西游记文化有很好的研学基础。近年来,我市炎帝故里景区、西游记公园开辟“研学游”,接待了来自台湾、武汉、荆州、襄阳、黄石、咸宁等地的数万名学生团体。据统计,去年,我市各类“研学游”共接待了3.2万人次。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研学游”,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提升了景区的美誉度,叫响了随州旅游品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荆州近千名学生来随开展研学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