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
曾都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饶永才报道:工人们有的手持氧割机在不停地氧割,有的手握扳手在一点点拆卸……连日来,位于曾都经济开发区的华丰公司一处大型燃煤锅炉正在拆除。5月初,该公司代替燃煤锅炉的天然气锅炉已投入使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改善,5月起,曾都区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着力推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心城区范围内零星工业企业只减不增,停止一切新、改、扩建行为,有序推动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外迁和向园区集中布局。全面摸排落后产能,建立清单,并组织淘汰。严禁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严禁新建重污染型企业。着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对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一律依法取缔,防止“十小”企业死灰复燃。
  着力加大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深入实施化工、专用汽车喷漆等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到2018年底治理完成率达到100%。扎实开展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确保所有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要求。强化工业烟粉尘治理,加快除尘设施建设与升级改造,严格按照现行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实现稳定达标。
  着力深化面源污染治理。整治城镇道路扬尘污染,组织开展渣土运输车辆扬尘整治行动,加强城镇垃圾清扫和洒水压尘频次,确保城镇环境干净整洁。强化施工扬尘监管,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五化”(道路全硬化、围挡标准化、冲洗自动化、裸土覆盖化、降尘喷淋化)要求。全面开展煤堆、料堆及裸露地面摸底排查,强化监督管理,推进粉煤灰、炉渣、矿渣综合利用,减少堆放量。加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严格新建饮食服务经营场所行政备案审批,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餐饮服务项目,及时开展违规项目清理,督促规模以上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强化运行监管。继续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禁止燃放烟花炮竹,深入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加速建设4个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确保年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